從懷孕初期該如何補充營養?

飲食營養是從懷孕初期開始,對於孕婦的健康跟胎兒的發展有直接影響的重點,

我個人的經驗是把營養均衡的重要性優先高過於養胎不養肉,因為要減肉隨時可以,但媽媽身體的健康跟寶寶的成長發育可是不等人的啊!

 

當初我檢查時被發現有妊娠糖尿病,當時覺得非常驚訝,因為其實我是很少吃甜食的,

但醫生告訴我,妊娠糖尿病和喜吃甜食並沒有完全的相關,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孕期荷爾蒙影響胰島素而造成。

因此我在懷孕的中後期,開始飲食控制,用地中海飲食法的方式調整身體,沒想到體重順利控制沒有增加,居然還下降呢

 

孕媽咪真的需要的,是健康而又均衡的飲食。

而這件事情對現代人,如果又是外食族而言非常有難度,所以從懷孕初期開始營養的補充就非常重要,

我除了注意一些營養補給品的補充,除了常見的DHA、鈣質、鐵質、維他命以外,我在懷孕初期就將「卵磷脂」跟「葉酸」列為每天都一定要補充的營養!

會特別補充這兩樣是因為「卵磷脂」主要是對於胎兒的大腦發育有幫助,同時做懷孕生產後哺餵母乳時塞奶硬塊跟乳腺炎的預防與舒緩,而「葉酸」能減少懷孕媽咪出現疲倦暈眩,同時葉酸也能確保胎兒發展預防胎兒神經管缺損,對寶寶都是很重要的營養!

 

每個懷孕跟哺餵母乳的媽咪剛開始一定都有經歷過,不知道卵磷脂品牌這麼多該怎麼挑起的疑惑,當初我還是新手媽媽的時候也是會這樣,但各位別擔心,每個人懷孕跟哺餵母乳都有各自適合的選項,下面我就來分享一下使用經驗,希望幫助每個懷孕跟哺餵母乳的媽咪都能放心選到適合的!

 

 

初期營養:

懷孕初期就需要「卵磷脂」跟「葉酸」?

懷孕的營養補充:葉酸、卵磷脂、魚油、益生菌

【孕媽咪】媽媽奶粉試用分析

母乳的路上需要營養與愛

 

 

伊頌天然💪🏻_181228_0019.jpg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網路很多媽媽都分享說,伊頌天然卵磷脂是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

整體質感很高級,讓我邊吃邊有貴婦風的感覺,

伊頌天然本身好像是一個法國靈魂台灣團隊的國際合作品牌,

伊頌天然卵磷脂主要有原料高規格、磷脂質純度高、添加草本葉酸、好吞服軟膠囊設計幾個特色,

原本我就有計畫要從剛懷孕就開始補充卵磷脂因為看報導醫生說會對寶寶腦部發育有幫助,

剛好伊頌天然卵磷脂又有添加葉酸,

直接省下我懷孕要另外攝取葉酸的功夫,葉酸劑量也夠,

伊頌天然卵磷脂我是一直吃到哺乳都還在用,

主要是在我遇到塞奶硬塊跟輕微乳腺發炎的時候,把吃的量加大之後都蠻能有效緩解症狀,

那時候我有配合喝「哺多多」發奶茶,當時的戰術是「哺多多」負責發奶,「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負責疏通跟營養補給,

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他們通過德國滕德姆斯跟歐陸檢測的檢驗,覺得用起來更讓人放心了!

另外我覺得伊頌天然卵磷脂有一個很方便的地方是,他們是做獨立防潮片裝的,品質能顧到帶出門也超方便,

優點:營養師推薦、質感高規格、磷脂質純度高、效果明顯不錯、葉酸添加、通過德國滕德姆斯跟歐陸檢測

缺點:沒有跟實體店面配合

卵磷脂們_181220_0171.jpg

「亞尼活力mama的卵磷脂」

這ㄧ款是劑量比較高的,我哺餵母乳時有吃看看亞尼活力mama,

雖然是軟膠囊但常會卡在喉嚨,可能我個人比較不習慣吧,

以營養師哺乳的建議要吃這麼多顆,

我個人可能沒辦法持續很久,

畢竟網路上營養師也有宣導吃卵磷脂試看磷脂質純度而不是看劑量,

亞尼活力mama價格也是挺高但實際吃起來效果沒很明顯,

網友媽媽跟我說買亞尼活力mama卵磷脂好像是會附葫蘆巴媽媽茶試用喔

優點:有自己的購物網站蠻方便、服務不錯

缺點:膠囊太大顆、價格較高、吃比較多才有效果

卵磷脂們_181220_0174.jpg

「孕哺兒卵磷脂」

之前有網友媽咪聊到,我其實不太敢吃那種粉狀的食品,

可能因為吃到都會有不良反應所以我從小也不敢吃藥粉,

孕哺兒卵磷脂包裝打開就是充滿香草味,

雖然太香了很人工化學的感覺,但這個香草口味我覺得還可以

重點是盒子上的成分添加一長串我真的怕怕的,特別是身體有狀況所以這一點特別在意,畢竟也比較希望吃天然一點別影響寶寶,

我孕哺兒的要吃很多很多包才會有感覺,

當時買下來其實價格也不便宜,

出門要用也比較不方便一點

優點:味道香,像是喝香草飲料順口

缺點:個人擔心添加物多、要另外沖泡、價錢高、有帶甜份(剛好我忌糖)

美孕佳卵磷脂也跟孕哺兒卵磷脂一樣是沖泡的然後口味變成草莓口味了

卵磷脂們_181220_0175.jpg

「DHC卵磷脂」

DHC卵磷脂是做夾鏈袋裝的,單顆卵磷脂的劑量是全部最低的,

我本來想說出遠門可以帶著方便,

但出門急需解除塞奶的感覺或是乳房小硬塊時吃之後發現好像沒什麼效,

剛好伊頌天然卵磷脂跟亞尼活力mama也是做方便攜帶的獨立片裝,

想說如果只為了方便沒兼顧到實際效果好像不太實際,所以可能比較適合可以接受一次可以吃比較多顆的母乳媽咪,另外蝦皮可以直接買的到,在有習慣蝦皮上消費的媽媽買起來應該蠻方便的

 

另外附上我有一段時間搭配合的媽媽茶~哺多多媽媽茶

孕哺兒他們家除了有卵磷脂以外也有媽媽茶,我從懷孕初期開始吃「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到餵母乳時便開始加入「哺多多媽媽茶」,哺多多跟伊頌天然卵磷脂可說是我的授乳期雙寶,

哺多多原料大多是中藥材,主要設計給懷孕生產後坐月子的媽媽,可以在每次餵母奶或擠母乳前喝,

除了孕期需補充各種營養之外,哺乳期亦是需重視乳汁的品質,

畢竟媽媽吃什麼寶寶就吃什麼,哺多多是顆粒狀罐裝附有湯匙,一次6匙差不多是一杯的份量,

直接用聞的有股淡淡的中藥香氣,喝起來跟直接吃顆粒的味道差不多,

雖然有中藥味但是微甜蠻好喝,畢竟哺餵母乳想要乳多多湯湯水水也是不能缺少的

 

從懷孕初期開始卵磷脂該怎麼吃?
初期懷孕到生產:一天1~2顆。
哺乳期間卵磷脂吃法:一天1~2顆。
做月子卵磷脂吃法:一天3次,每次各2顆。
乳腺阻塞或有塞奶硬塊:一天4~6顆。
退奶期間:一天1~2顆。
以我在吃的伊頌天然卵磷脂來說,我從初期懷孕一天都是吃1-2顆。

哺餵母乳時正餐後都吃3~4顆,能預防塞奶硬塊乳腺會比較快暢通!

我哺餵母乳的過程還算順暢我想這應該跟挑磷脂質高的產品以及懷孕初期就開始吃有關係,
卵磷脂界的愛馬仕伊頌天然,媽媽茶界的珍奶哺多多是體驗之後我的搭配方式

各品牌都會有各自的適合的媽媽,提醒各位媽咪在注意營養補充之餘,也要仔細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喔!

 

 

延伸閱讀:

產後哺乳的疑問

【從懷孕初期開始營養該從何補充?】

懷孕必吃卵磷脂之評比:伊頌天然、孕哺兒、DHC

營養師怎麼介紹卵磷脂的呢

 

本文部分為網路搜集資訊,如有疏漏懇請告知

 

 

arrow
arrow

    茉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